勿让邮票成为一种怀念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5-25 07:49:1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邮 票

方寸之地

海纳百川

曾几何时

“迎来送往”

但在如今电脑手机遍地开花的高速信息时代

俨然已成为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词

试问

你有多久没触碰过它

好好利用或者欣赏

  为此,窑窑我走进自家的陶瓷文化主题邮局,细细翻开历史般的邮册,今天特别为大家介绍一组在1991年10月11日,为展示名扬天下的景德镇瓷器精品,由中国邮政发行的《景德镇瓷器》特种邮票。

  这组邮票一套六枚,不仅展现了景德镇不同时期的六件稀世珍品,表现出景德镇瓷器的质地精细、工艺精良、釉质晶莹和装饰绚丽,更是反映了景德镇瓷器艺术千余年来的延续发展与现代的推陈出新。

1 宋代·青白釉注·注盌

  青白瓷为宋代景德镇瓷器的代表作品,因介于青、白二色之间的色釉而得名,素有“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之美誉。图中的宋青白釉注·注盌为1963年安徽宿松县吴正巨夫人墓出土。

2 元代·青花萧何月下追韩信图梅瓶

  青花是中国瓷器的主流品种之一,属釉下彩瓷。成熟的青花出现于元代景德镇,元青花主题纹饰的题材有人物、动物、植物、诗文等,尤其以历史故事题材最具代表。图中的元青花萧何月下追韩信图梅瓶,被誉为“天下第一青花”。

3 明代·五彩云龙纹盖罐

  五彩喻意多彩,是瓷器釉上彩的一种。这是明清时期景德镇窑的新品种,由宋元釉上加彩的基础上发展而来。图中的明五彩云龙纹盖罐是明代万历五彩传世品中的珍罕代表之作,属青花五彩。

4 清代·五彩花鸟纹尊

  在中国瓷器生产史上,清康熙、雍正、乾隆时代达到一个历史的高峰。因釉上蓝彩和黑彩的配制成功,使清代五彩比明代五彩画面显得更加艳丽明快。图中的清五彩花鸟纹尊便是康熙五彩的代表作品。

5 现代·青花釉里红鲤鱼盘

  要说把青花与釉里红组合在一件瓷器上,成为一个新的艺术精品,这便是青花釉里红。此枚邮票的图案选用了民国初期的青花釉里红鲤鱼盘。

6 现代·描金吊灯图案八角薄胎碗

  薄胎瓷是景德镇传统瓷器品种中最久负盛名的特种工艺产品之一,特点是瓷胎薄如蛋壳、透光,胎质用纯釉制成。此枚邮票图案为现代矾红描金吊灯图案八角薄胎碗。


  见过以上六件印在邮票上的稀世瓷器精品,窑窑不妨再向你悄悄透露这套邮票我们对外出售哦,另外,古窑陶瓷文化主题邮局里还有《桃源境》(桃花邮票典藏)、画在瓷盘上的陶瓷邮票,甚至还有《毛泽东同志诞生一百二十周年瓷邮珍藏》等等特种邮票的展示及出售~~

  无论你是望然而去之还是集邮爱好者,窑窑我都非常乐意带你走进古窑陶瓷文化主题邮局,咱们一同品味这独特的邮票上的陶瓷之美!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