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 6·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相聚古窑 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5-26 08:27:2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6月9日是今年的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活动主题为“多彩非遗,美好生活”,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推出了一系列活动。窑窑盛情邀约,让我们相聚在古窑,感受陶瓷文化魅力!

一、窑神童宾第四个纪念日系列活动

窑神童宾祭祀活动

时间:6月9日上午9:08
地点:古窑民俗博览区童宾广场

  窑神童宾,是工匠精神的象征,他的精神是景德镇的脊梁,见难而上,忠于所事。举行祭祀活动,就是为缅怀他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普世之爱。

  当年,童宾奋不顾身纵身烈火熊熊的瓷窑,以骨作薪,烧成龙缸,舍生取义,体现了一种高尚、勇敢、忘我、伟大的精神。

  2015年,窑神童宾大型青铜像落成揭幕,窑神童宾首个纪念日。

  2016年,窑神童宾第二个纪念日。

  2017年,窑神童宾第三个纪念日。

景德镇明清御用窑复烧点火、开窑

时间:6月9日上午11:08
地点:明清御窑(色窑点火、风火窑开窑)

  薪火相传·让爱复烧,使陶瓷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持续的保护传承。

薪火相传·让爱复烧

二、“清代督陶官唐英铜像设计”专家研讨会

时间:6月9日上午9:38
地点:古窑民俗博览区1号会议室

唐英:千年一瓷人

  此次专家研讨会将有20多位著名教授、研究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参会。

唐英陈列馆系列研讨会

  10年来,古窑用活态景观再现陶瓷历史,用鲜活场景传播陶瓷知识,打造中国陶瓷文化知识景区,努力做到“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实现旅游和文化的深度融合。6月9日,让我们一起相聚古窑,共享中华文化饕餮盛宴。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美人醉(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