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青花蓝 绽放德国法兰克福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6-04 07:32:2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来源:新华社 浏览量:848256

  当地时间6月1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在德国西南部城市法兰克福举办“江西风景独好”主题旅游推介会,向德国业界和民众展示江西作为山水清秀的旅游胜地的独特魅力。

推介会现场授牌

吴忠琼将瓷笛赠送给嘉宾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代表景德镇、代表江西,赴德国法兰克福开展文化交流,向中国外交展示了江西厚重的文化底蕴。景德镇古窑特色瓷笛荣当文化交流宣传推广“大使”,让世界文化多些青花瓷韵。

  推介会上,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以“红”“绿”“金”“蓝”四种颜色概括江西丰富旅游资源的主题展示,给到场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红”为“杜鹃红”:杜鹃花是江西省省花,杜鹃红是江西省红色旅游的象征色;“绿”为“香樟绿”:香樟是江西省省树,香樟绿象征江西秀美的山水风光和生态环境;“金”指“马蹄金”:马蹄金是南昌西汉海昏侯墓出土的金器,象征着江西悠久深厚的人文历史;“蓝”指“青花蓝”:青花蓝是瓷都景德镇出品的青花瓷色,象征着江西传统文化的世界贡献。

  吴忠琼表示,江西践行“美丽中国”建设理念,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着力打造自然生态优美的“美丽江西”。而未来,江西省将继续以旅游为名片,以优美的自然环境为媒,促进江西省与欧洲的经贸往来。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经济商务领事朱伟革指出,2018年是“中国-欧盟旅游年”,随着欧洲人对中国旅游资源了解的不断加深,他们前往中国旅行的热情将更为高涨。预计今年赴中国的德国游客人数将出现显著增长。

  在德国从事旅游业工作的于尔根·克雷默斯告诉记者,他曾去过中国的北京、上海等地,这些城市是现阶段德国人到中国旅游的热门目的地。而推介会中提到的包括婺源、景德镇等在内的江西观光地同样对德国人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有望成为赴中国的新旅行热点。

  据悉,同名“江西风景独好”图片展也在当天揭幕,并且将于6月4日起继续在法兰克福孔子学院展出,为期半个月。

——转自:新华社、国际在线报道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