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六一 何其有幸!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6-02 08:35:3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6月1日国际儿童节,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明清御窑风火窑开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小朋友们共同见证了古窑的“活态传承”,感受传统柴烧的震撼和魅力。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两千多年前中国人就发明了瓷器,比外国人早了一千多年,这是我们祖国的骄傲。这里是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是中国陶瓷文化‘活’的博物馆,祖国的文化遗产要靠少年儿童们来传承、来继承……”开窑前,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告诉孩子们中国瓷器在人类历史发展和中西文化经贸往来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传承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并祝福现场的小朋友和全国小朋友儿童节快乐!

  随后,窑工师傅带领数位小朋友手持太平钩,将风火窑窑门敲开。紧接着,数位窑工师傅将窑口内的匣钵搬出。“这是什么器型?”、“太漂亮了!”、“让我摸摸!”一件件精美的瓷器顿时展现在大家眼前,博得了在场游客的一阵阵欢呼喝彩声。

  广州游客陈伟韬和朋友们特别策划了景德镇“六一游”,他告诉我们说,他经常会和朋友来景德镇,这次带孩子们到景德镇来主要是学习陶艺知识,感受景德镇陶瓷文化,因为景德镇在中国、在世界都是非常有名气的瓷都。没想到运气这么好,碰到风火窑开窑,特别的六一儿童节特别的礼物,相信会给孩子们留下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转自:景德镇在线

  记者:余静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美人醉(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