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期哪儿玩?他们来告诉你!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6-24 12:40:1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转眼间暑假即将来临,攻略刷起来!那就让窑窑带大伙来看看他们的选择吧!

  “中华向号瓷之国 瓷业高峰是此都”景德镇陶瓷声名远扬,来到景德镇就不得不去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此次我们的主角是来自南昌十八中高一年级的同学们。

  啦啦啦!风尘仆仆的大部队,古窑我们来啦!整队出发!

  看,前面那座窑神童宾青铜像正是景德镇的地标之一,窑神童宾是瓷业英雄,成功之神。来到这个神圣之地,当然照片要晒出来!

  景德镇传统制瓷包括“烧”“做”两大行,首先要参观传统手工制瓷展示区,揉泥、拉坯、印坯、利坯、挖足、施釉、画坯等一系列工序参观下来,不得不惊叹老艺人们精湛的技艺。清代大件作坊内,大件器型成型工艺和装饰工艺的展示,深刻体会到什么叫“鬼斧神工”。

  接下来就是历代瓷窑展示区了,清代镇窑、明代葫芦窑、元代馒头窑、宋代龙窑、明清御窑等无不向我们展示着古代窑系的发展以及古人智慧的结晶。

  当然,这只是他们故事中的小部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不仅于此,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在景德镇期待与你相遇!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