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传统文化走进国家艺术基金学术讲堂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7-04 08:53:0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是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日,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应邀走进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讲堂,为高级研修班进行“景德镇传统制瓷与烧成技艺”专题学术演讲。据悉,参与学习的50多位学员均为取得相关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从事本行业3年以上、获评副高级以上职称、在本行业有一定影响力和研究成果、并获省级以上奖项或承担省级研究课题的优秀从业者。

  此次学术讲座就宋代龙窑、元代馒头窑、明代葫芦窑、清代镇窑、清代狮子窑等历代典型瓷窑的历史沿革、工艺特征、文化价值来展开演讲,旨在提高学员陶瓷文化综合素养与艺术创作水平。

  学员们对讲课内容反响热烈,演讲结束后纷纷向周荣林研究员提出陶瓷文化的各种问题。他们表示,通过这堂讲课获得了陶瓷文化多方面的知识,特别是系统了解了景德镇传统制瓷窑炉营造和烧成技艺及其在制瓷史上的辉煌成就,对古窑景区复建复烧11座典型瓷窑,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的成绩表示赞叹。

  坚定文化自信,大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正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