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到南 心之所向 行之所往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7-18 07:46:2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你是一抹跳跃的红色,我是一泓寂静的清泉,染青了流年。北看故宫·南访古窑,当你我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绚烂?

  近日,北京四十四中学的同学们踏着欢快的步伐来到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开展陶瓷文化研学之旅。

  景德镇有着2000多年的冶陶史,1000多年的官窑史,600多年的御窑史。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是中国陶瓷历史文化的缩影,被誉为一座“活”的陶瓷博物馆。

  在古代制瓷作坊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们秉承古法制瓷手艺鲜活的展现在同学们眼前,景区内复建复烧的11座典型历代瓷窑向人们诉说着那个年代的故事。这其中的内里乾坤由“行走的青花蓝”——古窑的讲解员们说给同学们听。被誉为“中华一绝·世界首创”的瓷乐演奏带同学们感受“奇瓷神韵”音乐的魅力。

  时光流转,日新月异,景德镇古窑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砥砺前行,勇创一流,打造世界知名、国内一流、陶瓷文化知识经典旅游景区,彰显文化自信。我在古窑遇见你,每次相见都是绝美的相遇。

  今天是入伏第一天,全国多地将开启 “蒸烤模式”。今年三伏天共40天:7月17日交“初伏”,7月27日交“中伏”,8月16日交“末伏”,8月26日“出伏”。伏天养生有什么禁忌?哪些症状适合贴三伏贴?中暑时如何急救?伏天养生必读!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