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 2019瓷博会 唐英纪念馆将精彩亮相!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10-12 09:56:5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唐英(1682-1756),字俊公,号蜗寄老人、陶人等,辽宁沈阳人。于清雍正六年(1728)奉旨任景德镇御窑厂协理官,佐理陶务,之后督陶二十七年,先后为雍正和乾隆两朝皇帝烧制瓷器。他讲求陶法、善于创新、精于管理,使当时的制瓷工艺发展到历史的巅峰水平,唐英也成为中国陶瓷史上最著名的督陶官。

  为了缅怀中国陶瓷杰出的历史人物唐英,博览唐英督陶的辉煌成就,感知唐英督陶的人文情怀,弘扬中华传统瓷文化体现的民族精神,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经数年努力,完成了唐英纪念馆的筹建。

2017年6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唐英纪念馆陈列专家研讨会

2017年10月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
督陶官唐英诞辰335周年纪念
“督陶官唐英铜像设计”专家研讨会

2018年6月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唐英纪念馆陈列暨唐英铜像设计专家研讨会

  2019年10月19日,唐英纪念馆将精彩亮相。届时,文化界泰斗、各界专家学者也将纷纷齐聚古窑,又有哪些重量级嘉宾会空降古窑呢?后续揭晓!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