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 | 台湾旅行商踩线团来景 感受千年瓷都文化魅力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11-10 08:25:4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11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一级调研员、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张栋,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交通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张家祝等一行近30人组成的2019美丽中华·江西之旅台湾旅行商来景德镇踩线。江西省文旅厅副厅长黄小蓉,江西省文旅厅宣传推广处处长韩之宇,景德镇市文旅局调研员汪丽瑾陪同。当天中午,景德镇市文旅局在伊龙大酒店举行文化旅游推介餐叙会进行友好交流,景德镇市政府副市长熊皓出席,景德镇市政府副秘书长吴飞主持。

观看非遗传承人展示精湛手工制瓷技艺

  台湾旅行商踩线团一行来到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古窑民俗博览区,观看了非遗传承人展示精湛的拉坯、利坯、画坯等手工制瓷技艺,四大名瓷工艺,领略了具有代表性的历代瓷窑——镇窑等,感受到了景德镇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

  在文化旅游推介餐叙会上,汪丽瑾对踩线团来景德镇领略千年瓷都的独特魅力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在景德镇的踩线能够给大家带来难以忘怀的旅行新体验,并期盼通过踩线团的支持、帮助和宣传,使更多的台湾朋友关注景德镇、走进景德镇、爱上景德镇。文旅局工作人员以PPT的形式对景德镇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整体推介。

  此次台湾旅行商来景德镇踩线,不仅推动了两岸文化旅游的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更使台湾旅行商对景德镇文化旅游资源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将景德镇多宣传多推介。台湾雄狮旅行社总经理黄国瑜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在台湾,景德镇就是一个非常‘响亮’的城市,今天来到景德镇参观了古窑民俗博览区等地,感到特别惊艳和震撼。其实,我们每年大概会输送一万多名游客来江西旅游,景德镇就是必选之地。这次参观后我们更有感触,回去后要对景德镇文化旅游资源多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台湾人来景德镇旅游感受中国陶瓷文化。”

——转自:景德镇旅游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