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游客眼中的古窑是这样的......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11-11 08:32:1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四月的春  七月的夏

十月的秋  末月的冬

不一样的风景

不一样的心情

你们去过景德镇吗他们说那里有个古窑有风景,有文化有非遗,有传承

......

一千个读者

一千个哈姆雷特

来来往往的游客

书写着不一样的古窑

  “真的非常棒的一个景区,来景德镇一定要来看看的,它是生产性保护,所以这里所有关于陶瓷的知识,都是可以看到操作过程和触摸的。一定要来!”

  传统制瓷作坊,是我国古代陶瓷手工业劳动生产场所,俗称“坯房”。发展到明代已分工很细,据史料记载,制瓷工艺有“过手七十二”之称。作坊内,拉坯、印坯、施釉、画坯等制瓷工艺一一呈现。

“印坯”

“施釉”

  “位于景德镇市内,有宋元明清不同时期的古窑建筑,可以参观了解中国陶瓷业发展历史。另外有老师傅现场手工制作陶瓷,参观者可以了解原始的手工制瓷工艺过程,也可以自己DIY制作陶瓷。”

  清代镇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存最古老、容量最大的、烧制品种最多的柴烧瓷窑。

  明清御窑六式窑,青窑、龙缸窑、风火窑、色窑、爁熿窑、匣窑,明清两朝专门烧制皇家御窑瓷器,数不清的国宝精瓷诞生于此。其中龙缸窑为专门烧制大龙缸。

  “景德镇的第一推荐景点,值得一玩,对陶瓷会有不同的认识,了解陶艺的工序,陶冶了自己的情操,推荐全国各地朋友有机会来这转一下,瓷乐表演也不错,全家玩的很开心。”

  访历代瓷窑,听奇瓷神韵。被誉为“中国一绝·世界首创”瓷乐表演。来到瓷音水榭,你会看到这里的乐器全是由瓷器制作而成。在很远的地方就可以听到美妙的瓷音袅袅,这也是景德镇瓷器“声如磬”的集中体现。

  “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绿竹翠柏,元明清各朝代的古窑及清朝古居,集科普性趣味性一体,推荐!

  有风景,有文化,有古建筑,在陶瓷民俗展示区,走在青石板的街上,看明清古建筑群。在院内还可以了解一些陶瓷文化知识。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这里曾经接待过好多国内外领导人,这里最宝贵的就是那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者,这些技师才是这里最大的宝藏,在这里了解到了陶瓷的制作工序和古代各式各样的窑炉,真的是越来越先进,非常有意思的一个景区,建议要找个好一点的讲解导游,绝对值得!”

  “景德镇为中国四大古镇之一。在古窑,我们看到了中国瓷器的魂,匠人们的匠心。从陶土的选材制作,到塑造形状,到炼制成器,绘制釉彩。每一步,都是妙到毫端的技艺。匠人们通过几十年的训练,才能让泥土变成如此生动的艺术品。这其中的窍门和技艺,往往是多少代人的心口相传。当匠人的工笔下笔如有神,笔下的动物纤毫毕现,有如活物时,我们惊叹于这种工匠的精神。岁月在他们的笔下流走,从他们灵巧的手指尖流走,都只是为了让这门古老的技艺变得更加纯熟和更有生命力!”

千年瓷都 神奇古窑

春夏秋冬 四季变换

唯独不变的是

传承与坚守的技艺

始终如一的匠心

部分图片转自网络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