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 “清·婺·景”加拿大旅行商考察团走进景德镇古窑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11-30 10:52:1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自中国最美旅游线路“清·婺·景”推出,深获市场认可及游客好评。搭乘“清·婺·景”旅游线路,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迎来加拿大旅行商考察团。

  在世界上最古老的制瓷生产线上,大家观看非遗传承人展示拉坯、利坯、施釉等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大家被“会唱歌的老茶花碗”深深吸引,纷纷探索其中奥秘。在青花、玲珑、粉彩、颜色釉四大名瓷的手工艺展示区,大家都纷纷簇拥在非遗传承人身旁,细细观看欣赏。

  看着非遗传承人炉火纯青的技艺,大家也跃跃欲试纷纷前往玩陶作坊,大展拳脚。随后,大家参观考察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代镇窑,欣赏了极富盛名的瓷乐演奏。

  一番考察,考察团成员也颇有感慨。

  感觉太精彩了!手工制瓷技艺真是件技术活。环境很美,相信过一两年,这里会更加漂亮,会有更多新鲜的元素注入,景观会更加丰富。

  第一次来景德镇古窑,这里每一件事物都是很吸引我,学习到了陶瓷知识,感觉中国陶瓷文化真是博大精深。最令我感慨的是非遗传承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让技艺得以让下一代传承,这件坚守,这份精神,很触动人心。

  如果你还没来景德镇,期待在古窑与你相遇。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