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SHOW | 寻瓷之旅,一梦景德镇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10-11 08:48:5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保存了中国乃至世界上最为丰富、独特、完整的陶瓷文化遗存。包括古建筑、古作坊、古工艺、古窑房、古园林。这里是景德镇悠久陶瓷文化历史的缩影。

  步行前往售票处的路上,是茂密的树林小道,刚刚下过雨的湿润空气让人倍感清新。

  湖边桃花初绽,时不时落下的水滴在湖里泛起阵阵涟漪。沿着小路前行,去探访那古园林、古老的陶瓷工艺。

  进到博物馆里,眼前出现的是一个个历史场景,拿着秤称重的店员、拨着算盘的先生,他们身后摆满了作为容器的瓷,颜色素雅,在木质的储物架上显得更加动人。

  看到陈列的这些物件,不禁又一次感叹古时人们的讲究。在如玉般光亮美丽的瓷器上,巧手一画便成花鸟鱼虫,赏心悦目。每一次用餐,都是美的享受。

  一条挂满瓷器的长廊。每一个木质画框里,都是一块画着美丽图案的瓷板。

  被雨水冲刷得异常娇艳的红叶。在一座古桥旁盛开着几株紫荆,一簇一簇的花朵从远处望去甚是撩人。在清清水边,在古桥旁,形成一幅美丽的水墨画。

  黑砖白墙的古建筑,四周是还未变绿的草地与树枝,地面被雨水冲刷得亮亮的。极目所至没有高楼,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四合院的年代。

  很喜欢这张照片,宁静淡雅。

  时值傍晚,已没有什么游客很是安静,湿润的空气很是清新。

  瓷器博物馆,记录了历史上瓷器的发展与不同样式。中国的四大名瓷为:青花瓷、玲珑瓷、粉彩瓷、颜色釉瓷。

  景德镇的瓷器有青花、釉里红、古彩、粉彩、斗彩、新彩、釉下五彩、青花玲珑等,其中尤以青花、粉彩产品为大宗,颜色釉为名产。

  这里所烧制的瓷器多为生活用瓷和陈设用瓷,以白瓷为著,素有“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之称。

  据说这里生产出的瓷器仅仅有一点点瑕疵者,都会被筛选下来,打成碎片。而今展现在我们眼前的,都是多么纯洁无暇的完美品啊。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