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激发传统文化新活力 描绘文脉传续新图景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3-03 09:21:3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CCTV4中国新闻栏目昨晚今晨两次播出《激发传统文化新活力 描绘文脉传承新图景》,其中一组景德镇古窑非遗传承老艺人的图景尤为引人注目。

  一直以来,景德镇古窑都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陶瓷文化,文旅融合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

  从2015年3月开始,景德镇古窑开启薪火相传·古窑复烧活动,至今已经是第四个年头,每个现场都让无数游客亲身感受到了传统柴烧的震撼和魅力。

  今天是元宵佳节,我们再一次欢聚在古窑,共同见证2018年戊戌新春第一窑明清御用风火窑开窑。

  每次点火和开窑,都有游客惊叹地发现原来瓷器的烧造过程是这么神奇,是传统柴烧的活态传承现场展示,才揭开了传统瓷器烧造原本神秘的面纱。活态传承让文脉传续,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新图景!

  “旺旺年新春陶瓷知识有奖竞答”获奖名单公布,请与我们联系领取礼品~

分线

窑窑:美人醉(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