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魅力故乡》栏目组再度造访古窑,为何?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窑窑  发布时间:2017-03-16 07:51:4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14日下午,CCTV-发现之旅频道《魅力故乡》栏目组与节目嘉宾一行20人,来到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感受春日里的古窑景区,也感受经过千年文化底蕴熏陶的瓷都景德镇,并将这些景象记录在其《跟着剧组去旅行》专题片中。在当天的拍摄过程当中,栏目组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感受了制瓷的精美工艺,表示要将千年瓷都文化发扬光大。

  “刚刚参观馒头窑、葫芦窑等,听到讲解员对制瓷过程的介绍,觉得太震撼了,千年的陶瓷文化之源就在身边,一时都没回过神儿来。”《魅力故乡》栏目组执行制片人张翰文告诉记者,古窑景区的魅力让人很着迷,他的魅力是在千年瓷都文化底蕴的熏陶中提炼出来的,窑工师傅们对制瓷工艺的严谨和坚持,也让他深受感动。“来这边拍摄是因为觉得古窑景区最能展现当地的风光和文化。”据介绍,这是《魅力故乡》栏目组第二次来到古窑景区拍摄了,“这次和上一次有很大不同。首先,之前拍摄的是一部纪录片,而这次是专题片,相对来说专题片形式会比较活泼,而且上次来因为时间等原因,没来得及参观作坊、窑炉,这次参观了之后,觉得很值得、很震撼。”张翰文说。

《魅力故乡》栏目组执行制片人张翰文在古窑接受记者采访

2015年11月《魅力故乡》栏目组在古窑拍摄大型人文旅游纪录片《吴丹带你看故乡》

  “这是我第一次来景德镇,觉得空气很好、风景很美。”该栏目节目主持人曹凯峰告诉记者,这次栏目组来拍摄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广当地的文化旅游,“千年陶瓷文化应该得到传承和发展。这次我们拍摄还有一个宗旨就是,告诉大家旅行不仅仅是跟着讲解员在一个地方短暂停留后,吃吃喝喝就过去了,很多时候需要亲身去感受当地的文化,你才会发现很多东西和别人介绍的,或者在书本上看到的东西是全然不一样的。”

主持人曹凯峰在古窑体验演奏瓷乐器

  此次跟随栏目组同行的还有来自北京的12名游客,他们作为节目嘉宾,带着观众一起感受当地的文化和风景。“瓷乐太美了。”其中一名嘉宾徐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就曾听说过景德镇的瓷乐演奏,没想到今天真的有机会亲眼见到,亲耳听到,“这些瓷器制作而成的乐器,演奏成清晰悦耳、美妙动听的瓷乐曲,很有文化特色。”

  据了解,《魅力故乡》栏目组的专题片“跟着剧组去旅行”此次将重点打造江西、湖南和贵州省的旅游景区,其中江西省的节目时长大约为30分钟。

  转自:江南都市报

  记者:李洪彦

阳春三月,一起遇见开窑大吉

  明代不远,只是百年,他——近在咫尺,就在我们的身边!3月18日(周六)上午明代葫芦窑的窑门将于吉时11:08准时开启。亲,您想看明代葫芦窑的魅力绽放吗?3月18日,我们一起记录开窑瞬间……

分线

窑窑:阿 宝(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