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推荐一本好书《御窑千年》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窑窑  发布时间:2017-04-24 11:13:3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4·23 世界读书日

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

每年的4月23日

是“世界图书与版权日”,

又叫世界读书日,

每当这个时候,

总会默默想一个问题,

自己有多长时间没有完整读过一本书了?

有一本好书,向大家推荐

作品名称:御窑千年

开本:16

作者:阎崇年

定价:69

出版时间:2017-04-11

ISBN号:9787108059321

印刷时间:2017-04-11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温馨提示:京东、亚马逊、淘宝网与各网络书店均可预售


   今天上午10:30著名历史学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携新书《御窑千年》在山东书城开讲,读者现场与阎崇年老师交流互动。

   《御窑千年》是一部历史学家撰写的简明瓷器文化史。作者立足于千年中国历史,品味御窑瓷器的传世精品,纵论御窑的兴与衰,透视瓷器的情与趣。历史的观察,人文的叙述,以小见大,寓理于器,淋漓尽致地展现御窑及瓷器对于中国文化的作用,画龙点睛地提升瓷器之路对于中西文化交流的贡献。

  阎崇年曾多次出席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的系列复烧活动,每次活动都从祭拜“窑神童宾”开始。《御窑千年》以“窑神童宾的历史故事”作为开篇,让读者带着对童宾的“第一印象”来了解景德镇的御窑历史!

《让爱复烧》MV


  阎崇年 山东蓬莱人,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紫禁城学会副会长,著名历史学家。主要著作有:专著《努尔哈赤传》《清朝开国史》等,论文集《燕步集》《燕史集》《袁崇焕研究论集》《满学论集》《清史论集》等,近年出版25卷本《阎崇年集》和《阎崇年自选集》等。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并出版《正说清朝十二帝》《明亡清兴六十年》《康熙大帝》《大故宫》等,在国内外产生强烈的社会影响,被誉为“百家讲坛”的开坛元勋。

五一假期,探访神奇古窑

  五月南下,遇见惊喜!5月1日(周一)上午11:08古窑景区将举行景德镇明清御用六式窑(风火窑)点火烧窑仪式,烧窑现场,还有添柴祈福互动体验活动,为窑炉添一捧柴加一把火,为自己和家人添财祝运,和古窑一起火起来!

  童宾广场“人人加柴·家家财旺”,加柴太平窑,为自己和家人增添财气;现场签名祈福,写下美好心愿,祈求幸福平安;扫一扫祈福墙上二维码,分享惊喜!抓住春天的尾巴,让这个五一成为你最美的纪念!时间:2017年4月29日—5月1日

分线

窑窑:阿 宝(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