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2017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们一起共赏“非遗”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窑窑  发布时间:2017-06-04 14:05:1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2017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古窑民俗博览区系列活动预告

  今年6月10日是我国第十二个“文化遗产日”,也是国务院决定把“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第一年。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为“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的传统陶瓷文化与瓷都人的情感、习俗、信仰紧密相关,具有深厚的人文内涵,在给游客们以美的享受的同时起着潜移默化、陶冶情操、培育国民人文素养的重要作用。因为古窑就是在工业化高速发达的今天,还在做着和古人同样的事情,让传统制瓷工艺的重要价值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往年古窑非遗活动回顾

 
2017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古窑系列活动
上午

窑神童宾第三个纪念日祭祀活动

景德镇明清御用龙缸窑复烧点火

景德镇传统红店明炉暗炉复烧点火

阎崇年《御窑千年》新书首发暨古窑捐赠仪式

2017年6月10日(周六)

上午9:28/11:08

古窑“窑神童宾”广场

 
2017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古窑系列活动
下午

“唐英纪念馆陈列”专家研讨会

2017年6月10日(周六)下午14:30

古窑一号会议室

分线

窑窑:阿 宝(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