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别人家的课堂!!!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11-19 07:25:1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游玩之中学知识,不亦乐乎!

  11月16日下午,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迎来了一群远道而来的客人。来自北京市第三中学初中部的70多名师生参观完中国陶瓷博物馆后又来到古窑民俗博览区参观学习,继续他们在景德镇的研学之旅。

  在古窑景区,北京三中的师生们聆听了瓷乐,观看了老艺人表演传统制瓷技艺,参观了葫芦窑、馒头窑、龙窑等瓷窑。景德镇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令他们赞叹不已,学生们一张张稚嫩的面庞上写满了惊奇与兴奋,每到一处都迫不及待的拿出手机拍下难忘瞬间。“我在古窑看到了很多技艺高超的老师傅,他们之中很多都是在我这个年纪就开始练习这些传统技艺,并且一辈子坚持了下来,我觉得他们真的很厉害。古窑的风景也非常漂亮,我参观了很多古代窑炉,学习到了不少陶瓷历史知识,这次的古窑之行让我受益匪浅。”初二学生丁香菱说。

  丁洁琼是北京市第三中学的一名历史老师,作为本次研学之旅的带队老师之一,丁洁琼希望学生们在此次研学之旅结束后能够有所收获。“我们此次来到景德镇开展研学之旅的目的就是感受瓷都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了解陶瓷的发展历史。之后我们还将去到陶瓷大学、御窑厂和婺源。”丁洁琼说,作为一个北方人到南方来,她觉得景德镇的确很有城市特色,是有着灿烂陶瓷历史文化的一座城市。来到古窑参观,既让学生们学习传统陶瓷文化,对教师的教学内容也是一种丰富。

  ——转自:瓷都晚报

   记者:潘晓超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