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年前华夏民族的第一声音符 你知道么?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12-22 10:03:2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相信大家都爱听音乐,中国最早的吹奏乐器是什么?

  《国家宝藏》第三期开播,窑窑又被震撼到了。任斗转星移8700多载,从未老去。它就是贾湖骨笛,华夏民族最早的心灵之声,唤醒艺术起源的萌芽。

  先人们能用仙鹤骨制成乐器,在当代,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我们还能用瓷器制成乐器,青花瓷笛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古窑“瓷笛”,采用优质瓷土按景德镇传统手工制瓷的专业标准精制而成,是古窑瓷乐团重要的演奏乐器之一,演奏起来清新悦耳美妙动听,是景德镇瓷器“声如磬”的集中体现。瓷笛素坯勾勒青花,瓷质温润如玉明净素雅,堪称乐器中的“中国一绝·世界首创”。

  在刚刚结束的2017中国品牌旅游商品颁奖典礼上,景德镇古窑出品的古窑御厂瓷笛再次入选百家品牌旅游商品。

荣获“2015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银奖

  音乐是任何一个伟大的民族都离不开的,音乐其实就是文明。远古的声音,不止上下五千年。千年古乐,传承不灭,更需要我们不断去传承和创新!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