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武皇也会忍痛割爱?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1-15 08:42:5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中国书法艺术高古奥妙,无论你了解多少,王羲之的名号,你一定听过吧。从北宋时期开始,王羲之的墨迹就不易获致,时至今日,真迹早就已经不复存在了,能让大家感受到书圣气象的就是这件《万岁通天贴》(唐摹《王氏一门书翰》卷)了,而我们现在能有幸看到的这件作品,要得益于另一个大名鼎鼎的历史人物,一代女皇武则天。那这其中有怎样的故事呢?

武则天胸怀天下忍痛割爱

  武则天胸怀天下忍痛割爱王羲之书帖,使得中华文脉薪火相传,自己仅留摹本观赏,让后人有幸一睹书圣风采。你也想看么?故宫“紫禁书院”景德镇分院帮你实现!《王羲之王献之书法全集》来了!

故宫“紫禁书院”景德镇分院

北看故宫·南访古窑

“故宫”在身边

把故宫文化带回家

垂询热线:0798-8201728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