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色等烟雨 我在景德镇古窑等你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2-20 07:37:4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月19日,农历大年初四,恰巧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江南烟雨朦胧的诗意,引人神往。

  当天,绵绵细雨渐渐落下,阵阵春寒不断袭来,却阻挡不了游客们的热情。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内依然游人如织、欢乐如潮,景区再一次迎来了新春旅游高峰期,来自全国各地自驾游的车辆已经停满了停车场,更有人将车停到了景区2公里之外。

  如今,举家出游正在成为中国人欢度春节的一种方式。走进古窑景区,可以看到很多人带着自己一家老小的成员在景区内游览、体验,拍照,玩得不亦乐乎,流连忘返。在古窑景区传统手工制瓷作坊内,来自广东的郭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亲朋好友三家人一起结伴春节出游,这次也是她自己第二次来到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了,因为上一次自己来的时候,觉得这里很有文化特色,很好玩,所以这次带着亲友再一次来到这里。

  旁边人流熙熙攘攘,一个小女孩却安静地在瓷坯上绘画着荷花,不受外界的干扰。“这是我的女儿,小孩子在刚刚看到画坯老艺人一笔成圆时觉得稀奇,便想亲身体验一下,当做自己的新年礼物。并且,这对在了解中国历史、文化、艺术等方面,都是很好的体验。”小女孩的妈妈如是说。

  据了解,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已经成为许多学校和教育机构的研学旅游目的地,在这里,孩子们可以感受陶瓷文化底蕴,不断地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景德镇古窑是以一座‘活的’博物馆的形式去把传统制瓷工艺保留下来,但这种保留不是为了保留而保留,而是更好地为现代生活和文化服务,让现代人更好地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结合起来,传承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越来越多的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来景德镇古窑接受艺术的熏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转自:江西手机报

  记者:邵俊青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