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园瓷色关不住,古窑等你来美拍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5-28 07:48:2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谈起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大家往往想到的是古代制瓷作坊、世界上最古老制瓷生产作业线、历代瓷窑(宋代龙窑、元代馒头窑、明代葫芦窑……)、明清御窑、陶瓷民俗陈列、瓷乐演奏等等经典景观。然而“牡丹虽好,终须绿叶扶持”,在咱们古窑,就有这么一群“绿叶”一直默默地衬托着古窑的美,它们无处不在却毫不张扬。今天窑窑我要来一一“曝光”它们 ,让无名英雄们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窑窑首推的是咱家这些嵌于泥土的瓷瓶、瓷盘、瓷缸们,你可能会好奇古窑的无名英雄那么多,为啥先推“瓶瓶罐罐”啊?原因很简单,因为大家步入古窑映入眼帘的第一处景色便是咱古窑艺术大门,而且大门右侧展示了不少漂亮的形状各异的瓷器。

  等你走进景区里,你又会发现它们或成群或是一件件独特的个体遍布在古窑的角角落落~~

  紧随其后,窑窑推荐的是咱家镶嵌于地面里的碎瓷片。这些瓷碎片抑或铺成瓷器形状抑或铺成一个个的圆形,何其美哉~

  接下来,窑窑推荐的是咱家的瓷灯、瓷柱、瓷垃圾桶和瓷对联。它们常常被游客们啧啧称赞,甚至我们自己也时常能听到游客们惊叹:“哇,连对联和垃圾桶都是瓷器做的,真牛!”

  最后,窑窑重磅推出的是由陶瓷文化打造的旅游厕所,古窑的厕所不叫厕所,我们喜欢称它为“舒园”。还有窑窑自豪地告诉大伙儿,我家“舒园”还曾荣登过“中国厕所革命十大经典景区”红榜,千万不要小觑哦~~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