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过半 你会忆起哪些?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7-25 08:06:4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一转眼,暑假已经快过半,这个假期都有哪些安排?学习、娱乐两不误,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假期时光吧!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金融学院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工匠精神实践团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工匠精神”我们来到了景德镇。景德镇古窑博览区藏在绿叶葱葱的山脚下,宛如一颗明珠镶嵌在山中。我们走进历代古窑展示区,这里有专注于陶瓷的简单纯粹,有烧制瓷器的和平宁静......我们深深感受到工匠精神,爱上了这美丽的“瓷都”。

东华大学赴景德镇陶瓷研究实践团

#爱东华,爱实践#

  陶铸千形,瓷纹青影——东华大学机械学院赴景德镇市昌江区文化艺术服务实践团。

  “北看故宫·南访古窑”我们今天来到了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这让我们感到当地人对自己瓷器文化的自豪感,认同感。 我们之前只知道瓷器很漂亮,仅仅只是了解瓷器的一些简单知识。现在我们要更加深入了解瓷器,所以我们首先了解的就是关于瓷器的一些历史文化,这样会更加让我们了解它。然后我们来到了清园,明园,我们还绕着文化长廊了解了瓷器背后的故事,瓷碑长廊让我们被瓷器那种感觉所吸引。

  在了解青瓷的历史之后,我们非常震撼,原来一件件瓷器不仅仅只是为了供人观赏,而是为了传承瓷器文化。

浙江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寻瓷问古#

day1#我在古窑遇见你#

  品一盅窑工茶,用手在老茶花瓷碗中弹拨出动听的音乐。行至此,坐一坐,静一静,听老工艺人为我们讲诉这件“会唱歌”的瓷器的精彩一生。窑里静谧凉爽,只觉蝉鸣悦耳,岁月静好。

浙江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寻瓷问古# #我在古窑遇见你#

day2#我不是大师,我只是个工匠#

  寻瓷问古小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二天,我们采访了一些老茶花瓷碗的手艺人,娴熟的技艺都彰显着他们四五十年甚至五六十年的从业经验,某位游客脱口而出的“大师”二字,马上就被一位老师傅推却了,他自称“我不是大师,我只是一名工匠”,老师傅告诉我们,他们一生就从事瓷碗制作过程中的某一道工序,一生不曾改变,之前令我们叹为观止的平衡技巧,不过是学徒初始都得抬上两个月的活计。他的一席话,令我们的肃敬之情油然而生,该是怎样的热爱,尊敬与坚持,才能使他们日复日年复年,坚持不懈地将老茶花瓷碗制作工艺传承至今!!!

  此致,向老师傅们的“工匠精神”敬礼,文字已经不足以表达我们内心的震撼。

归心美育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游学的意义之一就在于

传承和丰富孩子的文化和道德价值观

带孩子们去亲眼看这些非遗传承人怎么做

比在教室里看一百遍PPT强太多

江西师大实社会践服务队

  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倾听着瓷乐,看着泥巴在转盘上、在陶瓷匠人的指尖中逐渐成型,再看着展柜中一件件精美的瓷器,不由大为感叹,无不为景德镇陶瓷的精美而深深吸引,也无不为这座城市的匠人精神深深感染。

  看完以上内容是不是感觉很充实呢?如果你也向往,那么开始行动吧!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