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研学 | 尽展千年瓷都文化魅力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11-13 08:03:4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非遗研学旅行让孩子们走进中国历史

感受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璀璨文明

走进人文建筑

去了解不同地区的建筑与人文艺术

走进拓展活动

在磨炼中学会合作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已然成为大中小学生非遗研学旅行的打卡之地。那么在这儿,我们能了解学习到什么呢?让我们跟随来自东莞高级中学和德顺学校的同学们一起去看看吧!

  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博览区,至今保留着世界上最古老的制瓷生产作业线。在这儿,非遗传承人展示着拉坯、利坯、施釉、画坯等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我们能够根据作坊、坯房的布局,专业分工去探寻先人们的智慧。

非遗传承人展示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挖足

非遗传承人展示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施釉

  造型各异的窑,随着时代的更迭,在功能上也赋予一定的改良创新。景区内十一座历代典型瓷窑,穿越历史时空,复活在人们眼前。

  2006年5月20日,“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传统技艺类,项目编号Ⅷ—7。

  2006年5月20日,“景德镇传统瓷窑作坊营造技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传统技艺类,项目编号Ⅷ—29。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保护着独一无二的文化遗存,让厚重的文化,鲜活地展现在大中小学生们眼前,引导学生学习历史文化和陶瓷知识,让大家游有所学、乐有所获,快乐学习。

  你有多久没有学习了?让我们走进景德镇古窑开展非遗研学,在这“活”的教科书中,吸收养分吧!我在景德镇等你!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