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新事》纪录片第三集来啦!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11-17 11:32: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2015年底,随着“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启动,故宫博物院开始对养心殿进行全面的修缮和保护,这一区域也随之关闭。为了弥补观众无法近距离参观养心殿的遗憾,也为了让观众能继续了解养心殿在修缮期间发生的故事,故宫博物院独立拍摄制作了《故宫新事》系列纪录片。五年的研究性保护,伴随着持续跟踪拍摄,也将会制作五集精彩的纪录片。

  时隔一载,《故宫新事》第三集来啦!《故宫新事》第三集将目光聚焦文物修护工作。

▲《故宫新事》第三集

  而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对文化的传承与保护也正按照规划在一步一步进行中,全力提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设。

3号大件作装修陈列提升现貌(局部展示)

4号玩陶作装修陈列提升现貌(局部展示)

5号仿古作装修陈列提升现貌(局部展示)

游客服务中心智能化提升现貌(局部展示)

唐英纪念馆装修陈列开放现貌(局部展示)

  经过古窑人多年心血打造,这些景点以新的面貌重现游客眼前。当然还有更多的建设项目在全力提升中,经过时光的打磨,而历久弥新。

  随着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印发《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的通知,古窑人将更加奋力拼搏,踏实肯干逐梦未来,更好地保护传承传统文化,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增添新活力。

《故宫新事》往期回顾

▲《故宫新事》第一集

▲《故宫新事》第二集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