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正当时 | 打卡非遗地标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11-20 14:08:3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访历代瓷窑、听瓷乐神韵、祭窑神童宾、观最古老的制瓷生产线,在这里探索千年窑火之谜!研学正当时,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迎来了一批可爱的同学们,他们来自清华附属中学西安学校。

  “感悟文脉机枢地 走读实业英雄乡”。同学们聆听着“窑神童宾”的传奇故事,带着崇敬之心来到世界上最古老的制瓷生产线上,非遗传承人展示着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身体力行向同学们诠释匠人匠心。

  连绵的龙窑,外形酷似葫芦的葫芦窑,鸭蛋形的清代镇窑……景区内十一座历代典型瓷窑,处处流露着古老与文明。

  在这座“活”的陶瓷博物馆中,同学们感受一块泥巴到一盏瓷的奇妙变幻。了解手工制作技艺,领略拉坯、捏雕等过程中的艺术思维和工匠精神。走进非遗,传承传统文化,让我们一起打卡非遗地标吧!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