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 哥伦比亚考察团走进景德镇古窑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11-23 09:25:3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11月21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江西南昌举行。此次宣介会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江西省委共同举办,来自6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政党领导人和代表,现场聆听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11月22日,以哥伦比亚全国地方议员联合会国际关系主席,托利马省议员米尔顿·雷斯特雷波为团长的哥伦比亚干部考察团一行,到景德镇考察访问。22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良华,景德镇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胡平华陪同考察。

  在世界上最古老的制瓷生产线上,观看非遗传承人展示拉坯、利坯、施釉、画坯等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大件作内,非遗传承人雕刻、深浮雕等卓绝的技艺,同样给考察团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代镇窑内,考察团们感受景德镇传统作坊营造技艺及古人聪明才智。在唐英纪念馆,大家博览唐英督陶的辉煌成就,感知唐英督陶的人文情怀。

  在瓷音水榭,大家聆听了素有“中国一绝·世界首创”的瓷乐演奏,在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中,此次考察画上圆满的句号。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